新传要闻

中共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员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内容管理员   发稿时间:2019-12-29 00:00:00

中共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员大会于12月29日上午在东区报告厅胜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校组织部副部长周霖、校纪检监审处审计室主任叶晶晶出席,学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135人参加大会。学院班子及院民主党派代表教师列席大会。

本次大会是新闻传播学院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闽南师范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在新的历史发展机遇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推动新闻传播学院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关键大会。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开创学院特色鲜明、高质量内涵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开幕:校领导致辞  寄厚望提要求

上午8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开幕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媛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取得了丰硕的办学成果。学院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层次实现重大突破、办学条件明显改善、特色与开放办学取得可喜进步、科研水平稳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逐步提高、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成效显著。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也说明了学院党委奋发有为,能够为学院的中心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肖庆伟强调,今后五年,是学校奋力建设特色鲜明、多学科融合发展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努力完成“三大主要任务”的关键机遇期;也是新闻传播学院推进学科建设、完成专业转型,大力提升办学实力和水平的重大战略期。学院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善于把握机遇,与学校的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同行。广大党员、师生员工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既要敢于追梦,更要善于圆梦。

他代表学校党委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培养高素质全媒化复合型卓越新闻传播人才;二、把准方向、谋划全局,提高党政班子领导学院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三、认清形势、汇聚人才,以特色办学彰显学科实力;四、立足漳州、服务社会,以部校共建提升学院知名度。

肖庆伟表示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新闻传播学院的改革和发展,把新闻传播学院建设成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究、教育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希望新闻传播学院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在学院新一届党委的带领下,团结进取,攻坚克难,在推动学院跨越发展的进程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

  第一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鼓人心

上午8时40分,中共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员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媛主持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方琼代表中共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攻坚克难谱新篇》的工作报告。

报告总结了过去四年的工作,指出,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带领全院党员和广大师生扎实工作、团结奋斗,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办学层次实现重大突破,办学条件得到显著改善,师资队伍建设取得一定成效,科研创新能力快速攀升,人才培养质量逐步提高,特色与开放办学取得可喜进步,部校共建开启新篇章,服务社会能力不断增强,内部管理改革稳步推进,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加强。

报告客观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新形势与新挑战,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坚持人才立院战略,强化特色、突出优势,优化结构、稳定规模,以高质量内涵发展为统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队伍建设为重点,以核心指标突破为关键,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在福建有较高知名度、深度服务地方、应用型新文科学院。坚持培养有专业梦想、对新闻传播事业有忠诚度的专业人才,培养既有实操能力、又有家国情怀的应用型人才。

报告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建设实现跨越式发展;科研工作再创佳绩;不断提高智媒时代新闻传播人才质量;增强适应媒体发展的教学保障能力;打造一支作风正、业务精、结构优的双师型教师队伍;依托媒体融合发展研究中心拓展院际、院地合作。为国家培育具有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新闻传播人才、为富美新漳州建设和新闽师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全体党员同志还审阅了《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报告》、《新闻传播学院党员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等大会材料。

分组讨论 :献言献策

全体党员先分成教师组、学生组分别对大会相关报告材料进行讨论审议,后再向领导小组汇报讨论结果。

新闻传播学院党员大会分会场第一小组

新闻传播学院党员大会分会场第二组

新闻传播学院党员大会分会场领导小组会

第二次全体会议 :产生新一届委员


上午10时40分,新闻传播学院党员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由学院党委书记方琼主持。大会通过了上一届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工作报告和《中共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选举办法(草案)》。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中共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委员会新一届委员:方琼、张媛、陈磊松、汪曙华、单联娟;中共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张媛、张锐、王强。

中共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第一届党委委员合影

中共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新一届纪委委员合影

中共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新一届两委委员合影

大会在《国际歌》中闭幕。

随后,中共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张媛为中共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方琼为中共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委员会书记、张媛为中共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委员会副书记。

(文:陈利华,图:黄丽丽/林胜霞/郭景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