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书香中华”大学生图书出版选题策划大赛决赛于我院举行

来源:   发稿时间:2019-12-11 00:00:00

    12月7日上午,“书香中华”大学生图书出版选题策划大赛决赛在新闻传播学院举行。厦门外图凌零图书策划有限公司经理陈忠坤、福建正华闽南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戴振伟、福建儿童少年出版社编辑室主任唐和耀、编辑学与文化产业研究所所长靳青万、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汪曙华等领导嘉宾受邀出席大赛,担任评委。

汪曙华副院长首先致辞,对决赛的举行表示祝贺,对百忙中抽空出席决赛的嘉宾表示了感谢。接着,汪副院长回顾了前两届比赛的情况,充分肯定了比赛取得的成果,并对决赛寄予了美好的祝愿。决赛过程紧张激烈,每个参赛队伍通过五分钟的作品展示,围绕作品创意、市场分析、内容设置、装帧设计、宣传促销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策划方案;各位评委对每个参赛方案都进行了认真的点评和提问,向参赛同学指出方案的亮点和不足,并提出了完善的思路。经过四个多小时的作品创意展示和答辩、专家点评打分,大赛最终决出了排名和奖项。

今年是新闻传播学院第三次举办图书出版选题策划大赛,比赛以“书香中华”为主题。大赛于7月份启动,共收到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策划作品134份,经过初评后,共有20份优秀作品进入决赛。这项比赛很好地激发同学们的文化创意策划意识,提高了大家的文化创意策划能力。比赛中涌现出的一批优秀作品得到业界专家的认可,认为极具后续开发的价值。同时,这项比赛的举办,也是是新闻传播学院持续推进校企合作和创新创业教育的有益尝试,是新闻传播学院服务地方产业和文化发展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