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新传院组织师生集中观看 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来源:   发稿时间:2019-11-13 00:00:00

    新闻传播学院于11月13日下午15:00在学院会议室组织师生集中收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专任教师代表、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合计40余人集中观看了报告会。

报告会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主题开展。王泽山、钱七虎、曹雪涛三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受邀作报告。

三位院士与师生们共同分享了各自的科研和人生经历,为全国科技工作者和青年学生讲述了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应该具有的科学精神和道德素养,以此促进广大青年学子和科技工作者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科学报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和优秀品质,争做新时代创新先锋。

本次报告会为学院师生如何树立创新意识和严谨求实的科研作风,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指引了正确的方向,激励师生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师生表示要传承发扬“博学明理 励志笃行”的校训精神,继承老一辈科学家求真务实、无私奉献、追求卓越、开拓创新的优秀精神品格,主动担负起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