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赴新闻传播学院调研

来源:   发稿时间:2019-11-12 00:00:00

11月1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率人事处、宣传部负责人到新闻传播学院,就校媒体融合发展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筹备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负责人孙捷敏教授主持。

调研工作围绕中心工作职能、发展定位、管理制度、运行机制、人员配置、设备采购、存在问题等内容展开。

新闻传播学院在家党政班子成员,学院广电系、传播系系主任等,就中心建设存在的问题充分的发表了意见好建议。与会的校人事处、校党委宣传部领导还针对学生如何有效介入中心实习、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师资聘用考核等工作发表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肖庆伟副书记在会议总结中指出,调研会讨论深入,意见发表充分,很有实效,说明学院班子对推进中心建设的认识统一,思想重视,许多老师也进行了深入思考。肖庆伟对中心下一步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院领导和师生要在中心建设上进一步形成共识,形成合力,促进中心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二是要充分发挥中心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三大职能和作用,与学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按照省级人文社科基地标准来推进中心建设;三要找准切入点,以学生实习实训、教师兼职管理为抓手,结合中心和学院工作实际,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四要切实做好中心工作保障机制,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人员配备、经费预算等工作,同时力争在校企合作上有所突破。

(文/图 张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