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新闻传播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领导班子开党课活动”

来源:   发稿时间:2019-11-06 00:00:00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方案要求,两周来,新闻传播学院利用每周周一下午固定的主题教育学习时间,全面铺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讲党课活动,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委员和支部书记参与听党课。

10月21日,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汪曙华同志的主题党课以《牢记为民宗旨,以师生为中心破解发展难题》为题。汪曙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守初心就是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他强调,在高校,牢记为民宗旨的具体而集中的表现,就是以师生为中心,要做到心中有师生,自觉融入到师生当中,坚持为师生服务,始终把广大师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努力从师生中汲取学校改革发展的力量和智慧,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汪曙华同志还就破解我院专业建设和招生工作两个发展难题提出了四点对策意见,分别是调整与优化专业设置,认真做好新闻传播学院招生质量调研报告,建立招生宣传大格局,以及充分利用老生和中学资源,做好就业宣传。

汪曙华同志讲党课


10月28日,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陈磊松同志的主题党课以《立足本职工作,力争新新传院教学再上新台阶》为题。陈磊松同志指出,当前,我们正处于建设新闽师的关键时期,也是新闻传播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党员要发挥先锋作用,必须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发扬革命战争年代那种敢于战斗、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努力克服干事创业精神不振、担当劲头不够的问题,为学院发展攻坚克难。在党课中,陈磊松同志梳理了目前学院存在专业老化,“三严重一困难”制约发展,教师教学水平、学生学习风气有待加强,服务社会水平有限等四个方面的问题,并总结了制定新的聘期考核办法,全面更换原有专业,全面停止原有学生专业社团活动,全面着手修订培养方案,全面提升教师和学生实践技能等五项措施。

陈磊松同志讲党课


在党课上,参会的教师党员就“牢记为民宗旨”和“主动担当作为”这两个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老师们纷纷以自身经历和实际工作为例,对照反省个人的思想和工作情况,表态要积极主动投身主题教育活动中,为推动建设新闽师的各项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