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新闻传播学院实习生零距离对话优秀校友企业家

来源:   发稿时间:2019-09-05 00:00:00

针对非师范类专业分散实习学生数量大、实习点分散、实习管理困难等问题,新闻传播学院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推出系列措施,进一步推进专业见习、集中实习与分散实习相结合的改革。近日,新闻传播学院在泉州和厦门分别举行两场别开生面的2015级实习生座谈会,邀请新闻传播学院优秀校友企业家与实习生零距离进行对话。参加座谈会的校友主要有:福建西窗影视有限公司创始人杨木生、罗跃增,厦门寻百品牌策划有限公司陈久安,厦门金砖城市宣传片《We are 厦门》执行导演王涛,厦门志惠说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志远等。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思宁、实习带队教师和20多名实习生参加了座谈会。

2015级各专业实习生汇报他们的实习情况,展示他们的实习成果,畅谈他们的实习心得和收获。15广电专业的陈慕玲同学汇报了她在《中国经济网》的实习情况,展示了她在实习期间采写发表的20多篇新闻作品;15广告专业的甘巧青同学谈了她参与特步双十二文案的撰写与策划的体会;15编导的陈晓琪同学说:“在实习中能将课堂上所学的理论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在一次次的实践中锻炼了自己的能力,自信心得到提升”。

西窗影视罗跃增校友仔细观看了15级实习生在实习期间制作的短视频、抖音等,他充分肯定了实习生的创意,同时也指出他们在构图、颜色、字幕、风格等方面的不足,并给予一些建设性意见。寻百品牌策划公司陈久安和导演王涛与实习生分享职场的经验;厦门志惠说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王志远向在座的实习生提了四点建议: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提前做好准备;要有主动学习的能力;不管是在实习或工作中遇到问题或困难,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现代社会需要有良好的口才表达能力。

陈思宁书记在总结时说:这次座谈会开的很成功,这是我们实习指导改革的一次有益的尝试,几位校友都给实习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可以让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少走一些弯路。实习是本科教学的一个重要环节,在实习中可以检验同学们在大学所学的知识有哪些缺漏和不足,检验我们的教学是否符合社会对传媒人才的要求,从同学们的汇报中,可以看到同学们通过实习得到了真正的进步与成长。

新闻传播学院十分重视校友工作,每年都定期举办校友交流活动。本次座谈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和校友、校友和实习生之间的联系,对今后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结合,都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