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窗

“职面未来” | 我院举办就业指导微讲堂

来源:   发稿时间:2023-03-21 17:21:07

  为帮助2022届毕业生提高在就业市场上的求职竞争力,我院于4月16日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职面未来”就业指导微讲座。讲座邀请两位2015届校友——福建熹茗茶业有限公司直营区域经理黄海平、鸿星尔克品牌传播专员高春雷作为主讲嘉宾,2022届1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由毕业班辅导员林华主持。

  黄海平分享的主题是“职业生涯规划”,从个人工作经验入手,围绕职业规划建议、个人年度回顾及未来目标计划三个方面详细阐述如何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她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验和对自己所从事工作的认知,分析不同岗位的能力要求的差异,对同学们找准职业方向给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建议。她还结合了个人的亲身经历,提醒同学们不要待在舒适圈里停滞不前,要勇于接受挑战不断精进,从错误中总结经验,努力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水平。

  高春雷分享的主题是“简历制作与面试技巧”,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择业历程,给同学讲解了在简历制作过程和面试环节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在简历准备方面,首先,简历应真实简洁地突出核心信息,如校园活动经历、社会实践经历。其次,需要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并且根据自身情况呈现与招聘单位的高匹配度。在谈到面试注意事项时,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常见的两种面试形式——压力性面试和非压力性面试,他特别指出在面对压力性面试时,同学们应自信大方,从容面对,语言应有一定的逻辑性,注意形象和保持微笑等。

  在互动环节,有同学对如何获取实习工作的途径进行提问,高春雷认为,要把握住校招机会,同时利用好boss直聘一类的工作社交软件,综合考虑,多方投递,根据自身兴趣和优势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也有同学就实习期间困惑于打杂性质的工作较多,不能得到实际的专业锻炼,黄海平建议,从小事做起,在项目跟进过程中一步步精进自己的能力,提升整体的专业度。两位校友鼓励同学们即使处在竞争激烈的就业环境下也要调整好心态,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打好就业基础。

  会议最后,林华从2022年疫情影响下的就业形势分析、转变就业观念拓宽就业渠道、保持乐观心态树立良好自信等三个方面为同学们的求职就业指点迷津。她鼓励同学们,只要学好专业知识,熟悉面试技巧,树立信心,一定可以在激烈的就业竞争中旗开得胜,找到满意的工作。

  此次活动为毕业班学生提供了许多宝贵的经验与技巧,有效解答学生在跨入社会求职时面对的一系列困惑,是我院响应进一步稳定和促进毕业生就业“提质增效”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未来,我院将开展系列活动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提质增效,为学生顺利进入社会工作助力添翼,努力完成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高春雷,2015年毕业于我院广播电视学专业,现任鸿星尔克集团品牌管理中心高级品牌传播专员。主要职责:鸿星尔克代言人森碟主要内容营销活动推广;鸿星尔克创店开业传播推广;鸿星尔克青少年运动公益支持;季度主推产品内容营销包含自媒体矩阵、小红书种草等项目。

  黄海平,2015年毕业于我院广播电视学专业,现任福建熹茗茶业有限公司营销中心直营区域经理。主要职责:负责公司直营门店的管理、工作以及提供公司宣传工作支持。管理部分包含营销活动指导、日常管理标淮制定、门店培训.人才梯队培养等。宣传部分包含熹茗茶业视频号以及营销类短视频的出镜工作。

                                                                             (文编&美编/黄新萍  责编/邓拓  编审/陈建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