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窗

扎根基层,用青春诠释初心——2017届校友刘杭伟专访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8-16 09:44:18

                                                       扎根基层,用青春诠释初心

                                                  ——新闻传播学院2017届校友刘杭伟

刘杭伟,男,汉族,中共党员,宁德周宁人,2017届新闻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毕业生。在同学们眼里,他是一名品学兼优的阳光型男孩,作为一名从山区贫困县走出的孩子,从一踏入闽师大校门的第一天起,他就励志学成投身基层,回报家乡的远大理想。在校期间先后担任体育委员、团支部书记等职务,不仅能够出色完成老师交代的各项班级事务,还能够踊跃参加芗涛话剧社、外联部、体育部、艺术团等各类社团组织,受到院领导、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校三好生标兵4次、校优秀共青团员、校模特大赛冠军、校联篮球联赛冠军等多项荣誉称号。在学有余力的同时,他还辅修法学专业,取得法学学士学位。

四年来,在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的帮助指导下,他一步步实现了当初大学四年前为自己制定的“人生规划”。2017年5月,他以学院面试第一的成绩成功获得福建省委选调生考试资格,同年7月,被福建省委组织部录取为2017届福建省党政类选调生,成为一名扎根基层的国家公职人员。

一晃三年时间过去了,如今的他作为一名奋斗在基层一线青年干部,脸上虽少了些许青涩和懵懂,却多了几分成熟和坚定,在宁德周宁县玛坑乡工作期间,先后在党政办、组织、乡村振兴、团委、交通站、道安办、文明办等岗位上历练成长,期间2019年9月-2020年1月被抽调至宁德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出色完成古田县和屏南县主题教育指导工作,受到市委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先后获得省委组织部选调生初任培训班优秀学员、宁德市优秀共青团干部、周宁县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主动作为,勇于承担党委政府分配的疫情防控工作,连续20多天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不畏困难,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作为选调生的使命情怀和90后年轻干部扎根基层、服务基层的责任担当。一是摸清底数,当好疫情防控“信息员”。第一时间迅速组建起15支返乡人员摸排小分队,全面掌握全乡重点疫区返乡人员信息,有效建立个人健康档案200多份。二是宣传引导,当好疫情防控“通讯员”。积极挖掘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累计在市、县、乡三级新闻媒体或公众号发表10余篇,提振一线干部疫情防控信心。三是走村入户,争当疫情防控“劝导员”。他不仅能够立足岗位职责,还能第一时间主动参与到玛坑乡疫情防控劝导队,积极配合县级各单位工作人员深入15个村进行志愿劝导活动,劝导群众300多人次。

校友寄语: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做好计划是成功的一半。刚步入闽师大的大门,也许大家都会有所懈怠,但希望学弟学妹们意识到以往过去所有的荣光与失败都是过去式。希望学弟学妹们认真做好大学四年的人生规划,理清自己人生方向,踏踏实实走好人生关键四年的每一步,因为等待你们的将是四年之后以实力论英雄的社会残酷现实。最后,祝愿学弟学妹们学业有成,祝愿学院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