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喜迎二十大,青春在行动”——我院学生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稿时间:2022-10-16 21:12: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推进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长效化,喜迎党的二十大,10月15日,我院学生党支部在各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前往漳州城市展示馆开展以“喜迎二十大,青春在行动”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中,学生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红色记忆馆。通过沉浸式体验,党员们重温了闽南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以及新时代漳州人民在党的带领下艰苦斗争、栉风沐雨、奠基立业、继往开来的历程。一幅幅详实的历史资料、一幕幕逼真的复原景观深深吸引着大家的目光,在党的波澜壮阔征程中领会伟大长征精神,感悟初心和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初心历久弥坚。鉴往知来,经过红色记忆馆的参观学习,有利于教育引导学生党员传播红色基因、传播漳州文化、担当时代责任。




参观结束后,各学生支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理论学习。各支部书记从深刻认识两个结合”的理论创新,重点把握“十个明确”的丰富发展,学懂弄通“三大时代课题”的内涵等方面进行深入阐释,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内涵。




接着,与会党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的思想精华依次作交流发言。


本次专题学习,促进了党员同学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精髓要义、时代特征和思想方法的理解,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入思考。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学习和实践,以统一思想和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聚奋进力量!



(文&图:刘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