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访红楼 润初心 —— 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稿时间:2022-10-23 20:50:4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20日下午,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前往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毛主席率领红军攻克漳州纪念馆,又称“芝山红楼”。1932年,中国工农红军东路军攻克漳州,毛泽东同志以此作为工作室,多次召开师长以上干部和地方党组织的领导人会议并作出重要决定。馆内有闽南地区革命活动的大量党史资料及红军攻克漳州的图、表、文告和人物肖像、遗址照片及毛主席当年的工作生活用品等,展示了中央红军攻克漳州的革命历史和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漳州地区的革命斗争史,为中国革命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支部全体党员在馆内回顾中央红军攻克漳州事迹,共同探寻和感受共产党人的百年初心。伴随讲解员的步伐,党员们参观了展厅陈列的一件件文物、一张张照片,见证了革命先烈的战争岁月,也见证了伟人艰苦而朴素的生活。在红楼丰碑前,党员们进一步领略了一代伟人和无数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纷纷表示将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历程及身边的红色故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继承先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知党史而记初心,明党史而担使命。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养、提振精气神的学习之旅。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支部党员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对于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切的感悟,汲取了奋勇向前的精神力量。


(文&图:李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