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主题党日活动】科技强国 传播助力 | 新闻传播学院教工一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6-08 08:22:08

5月28日上午,时值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前夕,以“科技强国,传播助力”为主题的党支部共建活动在甲骨文(漳州)技术人才双创基地举行。来自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工第一支部、漳州市科技开发服务中心党支部、漳州高新区甲骨文园区党支部的30多名党员参加活动。



科技是国之利器,我们党历来重视科学技术和科技人才的培养,党的十八大以来,更是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在共建座谈会上,党员们从科技强国进程中媒体传播的助推作用方面畅谈了各自的认识,认为推进传播方式的创新、利用新媒体精准化推送创新科技和创新企业相关信息, 可以有效扩大科技影响力,助推“双创”发展迈上新台阶。

新闻传播学院教工第一支部还将党史学习教育从课堂延伸到现场,座谈会后,支部成员在双创园的讲解员带领下,参观“百年回望·科技强国”科技成果展,该展览以线下展览和互动体验的形式,全面展示了5G+AI+大数据+机器人等新兴技术,展现中国科技事业在党的领导下,走出的一条中国特色科技创新之路,进一步弘扬科技创新精神。

本次参观与座谈,支部党员对于国家科技发展的辉煌历史及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新成就有了深入的了解与认识,强化了支部党员对科技传播的认知,也提升了人才培养过程中科技传播元素的融入意识。作为新闻传播专业教师,需要更好地理解科技创新的力量、牢固树立科技强国的意识,为助力科技强国推进传播方式创新,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持。未来,教工一支部还将结合自身专业特色,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有声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