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学抗疫精神,扬敬业新风 ——新传院教工一支部迎“五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5-06 11:49:24

 

        “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抗疫英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停课不停学”高质量推进,新闻传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沈毅玲主持,主要围绕“学习抗疫英雄精神,发扬高校教师爱岗敬业新风尚”主题展开。支部党员同志踊跃分享心得体会。

 

                      抗疫精神再认识 深入挖掘理内涵

    沈毅玲同志表示这次疫情的爆发不仅是对我们国家的一次大考,也让我们认识到和平年代的各种危机和隐患,这更突显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因为有坚定的信仰,让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为大我而舍小我,做出了可歌可泣的选择,成为抗疫中的英雄。抗疫英雄精神值得广泛传播,大力弘扬学习。

张媛同志剖析了抗疫精神丰富内涵,她指出2020年的这场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传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这场艰苦卓绝的人民战争中,孕育并诞生了伟大的“抗疫精神”。概括起来,抗疫精神就是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使命精神,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团结精神,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奋斗精神,尊重规律、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命运与共、共克时艰的天下精神。

 

                                     结合岗位谈理解 不忘初心重落实

    支部教师党员结合自己的岗位畅谈对抗疫精神的理解,不忘教书育人初心,注重抗疫精神在本职工作中的落实。

沈毅玲同志强调作为新闻传播专业的老师我们的责任重大。我们面对的是未来的媒体从业者,我们现在教学中所传递出来的三观判断将对他们未来工作有不小影响。所以作为党员老师,我们更应该有坚定的理想与信念,不仅教书,更要育人,可能我们讲不了最新最前沿的知识,但也能用最朴素的人格力量感染学生、引导学生。

陈磊松同志表示,作为高校党员教师,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教育学生从这场“战疫”中看到付出与坚守、学会责任与担当、挺起精神与脊梁,让学生在疫情困境中拥有破茧重生的力量、对抗困境的勇气!

孙捷敏同志表示,历史再次证明了,在中国出现的大灾大疫面前,只有党和国家能领导全国人民应对各种挑战。

其它教师党员也纷纷表示虽然不能到抗疫一线,但可以学习抗议英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坚守教书育人初心,站好网络讲坛,为抗疫贡献每一位教师党员的绵薄之力。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教工一支部党员对“抗疫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也进一步明晰了各自肩负的岗位责任。党员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完成防控疫情期间的各项教研任务,为”五一“国际劳动节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