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各支部开展云端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5-06 11:45:52

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共享线上学习方法,提高居家学习质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战略部署,充分发挥网络育人、网络思想引领的功能。2020428日,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线上开展“共享线上学习方法,提高居家学习质量”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党日活动主要内容为党员分享自己学习方法,通过合理安排居家学习生活,保持理性平和心态,通过规律作息时间、制定学习计划、按时参加线上课程、进行体育锻炼等方式调节情绪。做为一名党员,虽不能奔赴前线,但我们心系国事、归于家中,勤奋学习,练就本领,做自己能及之事是目前我们能够做出的最大贡献。

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抗击疫情,共话责任担当

为了进一步引导学生积极思考人生价值,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424日晚上八点,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召开了以“疫情当下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的线上专题党日活动。

在支部书记林华同志的主持下,支部全体党员通过“腾讯会议”APP开展线上集体学习。会上首先组织同学们共同学习观看短片《责任》,观看之后,同学们积极讨论、发表意见。陈婷婷和邱珊雅同志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体验,以及对疫情期间的志愿服务活动的感触,在湖北地区的蒋琪同志还向大家讲述了自己身处疫情震中湖北的观察。其他党员也纷纷在线上发表了自己对于疫情的思考,表达了自己作为学生党员该承担的责任。支部书记林华同志希望同学们可以真正的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青年大学生作为万千力量中最坚固的基础,在疫情中最应该学到的是责任与担当,积极发挥自己作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学习系列采访实录,重温共产党员初心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积极践行“四下基层”“马上就办”“滴水穿石”“弱鸟先飞”等好传统、好作风,428日,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第三支部依托网络平台,举行了以交流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宁德》《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学结合采访实录相关内容,结合最近的抗击疫情,谈体会、讲感受、话未来,掀起了学习的热潮。

  党员纷纷在群内开展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深入学习系列采访实录,对于传承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换为加快推进新福建建设、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巨大热情和强大动力,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党员一致表示,要把学习采访实录作为一项长期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信念坚守,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结合疫情期间涌现的英雄人物、共产党员,牢牢树立政治自信、制度自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人民情怀,大力弘扬“四下基层”“四个万家”“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胸怀大局,认真学习、锻炼本领,未来更好地建设国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战略定力,发扬“滴水穿石”精神,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坚持不懈、保持韧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使命担当,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共产党员。三个系列的采访实录,令人感到无比亲切和温暖。一致表示要把对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作为学生党员,一定要锤炼自身本领,为建设新福建、建设家乡,添砖加瓦。

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防疫爱卫 党员先行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今年的四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主题为防疫有我,爱卫同行426日新闻传播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积极响应全国爱卫办的号召,开展“爱国卫生月”党日活动。此次党日活动旨在让党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受干净卫生给我们带来美好体验,并将这种体验传递给身边的人。

活动中,支部党员纷纷积极行动起来,不拘泥于家庭,更走向社区、走进街道,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公共卫生工作,在夺取疫情防控胜利的决胜阶段,把干净卫生的理念传递给更多人,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身体力行参与卫生劳动,向身边人传达讲卫生、防疫情的重要性,呼吁大家共建绿色、干净、卫生美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