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习二十大,文明进我家——新闻传播学院第八届宿舍装扮大赛

来源:   发稿时间:2022-11-04 10:40:15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了将党的新气象、新思想“润物细声”地化入“千宿万舍”,展现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风貌,营造出良好的宿舍氛围新闻传播学院自律会特此举办“学习二十大,文明进我家”——新闻传播学院第八届宿舍装扮大赛。



从父母的臂弯到独自生活

宿舍是同学的第二个家

一个温馨舒适宿舍

能洗涤学习之余的疲惫之意

减轻夜深时刻的思乡之情

快快带着你的热情与创意,与室友一起来参加吧!


一、活动对象

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全体大一新生(宿舍三人以上)统一参加,大二广泛参加,大三、大四自愿参加。


二、活动时间

l 报名时间:即日起202211月6日2400

l 学院初赛:20221113

l 学院决赛:20221120

l 报名方式:各参赛宿舍宿舍长向其所在班级的自律委员报名并填写表格


三、装扮要求

l 布置方面

干净整洁,立意新颖。搞好宿舍卫生,做到“五净、三无、两整齐”,使宿舍感观应良好和谐,给人以温馨舒适的感觉。同学们根据宿舍选定的主题适当运用各种物品装饰室内环境,体现宿舍特色;摆放适当的物品(如书籍、雕塑、画像等),为宿舍增添文化与时代气息。

l 设计方面

寝室设计内容积极向上,和谐美好,体现大学生的朝气活力。作品符合主题,立意创新,简约环保,在细节处雕琢向二十大精神靠拢

l 装饰方面

寝室成员集体构思,充分发挥各自的智慧才能,根据宿舍的主题,用绘画、手工制作、饰物点缀等方式。通过对门窗、墙壁、书桌等地方的装饰,美化宿舍环境,并使其体现宿舍的特点及整体风貌。

四、评比方式

初赛由各学院自律会承办,负责遴选推荐。本科组和研究生组须分别进行评选、排名。由学生处组织评审团到进入复赛的学生宿舍进行现场评比,根据评分结果拟定进入校级决赛的名单。评分由宿舍装扮分(70%)和内务卫生分(30%)组成。校级决赛分评委现场打分、易班平台投票两个环节。



五、奖项设置

l 院级奖励

一等奖(1间):500              

二等奖(2间):300 元                

三等奖(4间):100      

优秀奖(6间):精美礼物一份  

最佳组织奖:全班加综测

l 校级奖励

一等奖(3间):1000              

二等奖(6间):600                

三等奖(10间):400      

优秀奖(20间):200  

最佳人气奖(1间):300

很多同学的心中都藏着一个建筑家的小梦想,实现梦想从当下起步,快来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优化宿舍氛围,营造文明整洁的宿舍环境,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在学习二十大主题思想中展现青春主旋律,展现宿舍新风貌

我们在这里,期待所有精彩的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