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乘风破浪,一“研”为定——我院召开考研动员会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9-29 21:19:50

为积极引导同学们进行考研学习,提升我院学生考研积极性与成功率,我院于9月26日在博中102召开考研动员大会。院党委副书记陈建漳副院长汪曙华辅导员庄培勋以及19级的全体考研同学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会议由辅导员庄培勋主持。





首先,陈建漳指出,此次动员大会的目的是为了让正在备战考研的同学更加明确考研目标,提振考研信心和热情。他向考研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正确认识考研的意义,从考研中提升自我,争取更好的发展平台;第二,学习借鉴上岸者的经验,把握实现个人发展和突破的资源;第三,确定考研目标之后,为之坚持,以“乘风破浪,横渡沧海”的决心与精神积极面对考研,早日到达理想的彼岸。


接着汪曙华为什么要考研”这个问题进行指导,强调读研将会有更高的起点,获得更好的就业机会,研究生的培养会更注重学术的研究,只要大家勤加努力,把握好时间,一定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同时,汪曙华积极鼓励同学们报考本院的研究生,并表示学院将会为同学们持续提供考研咨询,帮助大家备考。


动员会上,成功考取我院研究生的张冰冰、林晓燕分别从考研时期的切身经历、院校选择以及考研流程进行讲解,鼓励同学在准备考研阶段,要根据自身的特点制定复习计划,要注意劳逸结合,及时调整心理状态。


此次考研动员大会的召开,体现了学院对考研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有利于考研同学明确考研目标,坚定信心面对考研。见贤思齐,乘风破浪,希望2023届考研学子能够厚积薄发,一战成硕




(图&文:吴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