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传“职”达,乘风破浪 ——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主题班会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5-12 22:45:34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就业攻坚工作,确保毕业生顺利就业、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5月10日晚上我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主题线上班会,256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班会。会议由毕业班辅导员林华主持。

会议伊始,林华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今年的就业形势2022年高校毕业生达1076万人,再加上疫情、国际环境等诸多因素的影响,今年就业形势异常严峻。对此,林华老师给出积极应对的建议:一要迎接挑战,端正就业心态,拓宽就业思路,做好就业准备;二要多了解国家政策性岗位,响应国家号召,到国家需要的岗位建功立业。

随后,林华围绕毕业档案、毕业手续等相关事宜,重点讲解了《就业推荐表《就业协议书》、《报到证的开具以及毕业档案去向等相关问题。并对毕业生提出的其他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本次就业主题班会作为我院2022年“大学生就业指导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促进了我院毕业就业工作的深入开展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后期,学院还将通过系列活动,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激发学生就业的内在动力,切实加强就业指导的针对性和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