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我院举办“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专题毕业班党史课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5-12 22:35:17


“情留闽师,心系新闻;铭记历史,砥砺前行”,5月10日,毕业班辅导员林华以线上形式,围绕“纪念红军攻克漳州90周年”这一主题,为2018级全体毕业生讲授《重温红色历史,凝聚奋进力量》专题党史课。

林华从漳州战役的历史背景、进攻路线、历史意义三方面展开,通过丰富详实的史料,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央红军东路军攻克漳州的历史,系统解读了漳州战役在中国革命史上的特殊贡献。漳州战役,对巩固闽西苏区,发展闽南革命新局面,起着重要的作用。它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央红军远离根据地,集中兵力外线作战,攻打中等城市的一次成功的战例,也是毛泽东军事思想的一次伟大胜利。


通过回顾革命先辈浴血奋战的历史,林华寄语即将走上社会的18级毕业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接过先辈的接力棒,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坚守理想与信念,继承和发展革命精神。她勉励毕业生们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应怀揣梦想,努力奋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学院给毕业生安排一堂党史课 ,一是为了纪念红军进漳90周年;二是提醒毕业生,离开母校走上社会后,要不忘初心,宁静致远。感受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来。

(文&图:陈莉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