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 我院举行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5-08 10:18:45

每一个时代的青年都有不同的历史际遇和责任担当吾辈青年奋斗追梦学团史,强信念,跟党走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用青春书写新时代荣光树理想,重品行,守纪律立志在拼搏中争做新时代青年。

为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抚今追昔,展望未来,表彰先进,展现新传学子成就和风采,5月6日下午,我院在达南206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院党委书记方琼、院长林大志、副院长孙捷敏、党委副书记陈建漳,以及辅导员林华、黄丽丽、曾兆滨出席大会,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以及新入团团员代表到场参加会议。大会由院团委副书记邓拓主持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随后,林大志宣读了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表彰决定。大会对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考研之星、青年突击手、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干、校优秀共青团员、院优秀学生干部、院优秀共青团干、院优秀共青团员、志愿者标兵、优秀志愿者、志愿者之星等荣誉的先进个人以及获得文明班集体、五四红旗团支部、青年突击队、优秀志愿服务队等荣誉的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我院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牌。

我院2021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校优秀共青团员马玲同学作为受表彰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新传学子,不仅应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也应该善思考、多动手,在实践中大展拳脚,为成为适合业界需要的复合型全媒体人才而不断努力。在共青团新的百年征程开启之际,不断努力锤炼自己,发扬光荣传统,传承革命薪火,勇担强国使命。

随后,举行了2021年新发展团员入团仪式。方琼为全体新团员佩戴团徽并颁发《团员证》。7名新团员在邓拓带领下,面向团旗庄严宣誓。

为庆祝建团百年,追寻信仰之光,我院利用大会契机,启动“团员话团史”宣讲活动,陈建漳为“新传青年说”宣讲团部分成员颁发聘书。宣讲团成员将依托党支部、团支部,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覆盖面广的宣讲活动,推动团史学习、理论学习在广大学生中生根落地。

方琼在会上讲话。她向受到表彰奖励的青年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鼓励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深刻理解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对于青年学生教育培养的重大指导意义,努力成长为信念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此外,她对我院青年学子提出几点殷切期望:一是立大志,用青春追求信仰。新传学子要顺应时代大势、勇立时代潮流,坚定与时代同向同行的信心,同人民一道拼搏、同时代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书写无悔于时代的青春篇章。二是明大德,用青春涵养品格。新时代青年只有明大德,才能擦亮青春底色。不断加强道德修养,追求高尚的道德情操,在积极的道德实践中明德修身,立德铸魂。三是成大才,用青春锤炼才干。大志非才不就,大才非学不成。理想之“魂”必须附于才干之“体”方可彰显价值意蕴。新传学子要系统掌握专业基础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具备过硬本领,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四是担大任,用青春书写奋斗。要在服务国家社会中成大业,将“小”融入“大我”之中,积极投身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

最后,全体师生齐唱团歌,大会在激情澎拜的团歌声中落下帷幕。五四风华 奋力追梦传承红色基因 点燃“五四”火炬新闻传播学院青年学子誓做新时代五四精神传承者让勤学奋进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

 

院团委副书记邓拓主持

 


朗诵《青春万岁!》

 

院长林大志宣读表彰决定

获奖学生代表马玲发言

方琼为全体新团员佩戴团徽并颁发《团员证》

院书记方琼讲话

先进集体表彰

 

&图:邓拓 李雯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