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学期·新环境·新体验”——21级新生舍长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发稿时间:2021-09-29 19:40:40


新学期伊始,21级新生都顺利入住本科宿舍。为了规范学生宿舍的管理,使大家尽快适应新环境,了解新制度,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积极向上的氛围。21级辅导员邓拓老师于9月26日晚上19:00,通过腾讯会议,面向2021级全体舍长召开了“新环境·新体验”舍长会议。

会议首先由邓拓老师带着舍长们一起解读《闽南师范大学关于加强大学生宿舍文明建设的实施意见》,向大家强调了宿舍安全问题,并从宿舍用电、纪律、卫生等相关方面做出详细解释。

为了让舍长们明确自身职能,邓拓老师专门强调了舍长职务的重要性,并向舍长们下达了宿舍查寝、建立宿舍公约的任务。在会议中,21级全体舍长们意识到新环境下,更要像“螺丝钉”一样坚守岗位,具有高度的责任和担当。线上会议秩序井然,参会人员积极发言。

新环境,应该有新体验,会议还准备了惊喜环节。

为了帮助同学们学以致用,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尽快适应本科生活,学院专门策划了“同心抗疫,心向祖国“音视频作品征集大赛。这不仅弥补了疫情期间集体线下活动的不足,而且为同学们提供了专业成长的平台。

通过本次会议,舍长了解自身职责,以身作则,努力将积极向上的精神传递给宿舍同学,带领整个宿舍共同建设一个良好的宿舍环境,为构建“文明、和谐、学习型”宿舍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