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传播学院成功举办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暨团校培训开幕式

来源:   发稿时间:2020-11-11 17:09:29

118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于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班暨2020-2021学年团校培训开幕式。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方琼、党委组织员陈建漳、辅导员林华、黄丽丽、曾兆滨以及各组织、班级的学生参与了此次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班暨团校开幕式,开幕式由院团委副书记邓拓主持。


此次马克思新闻观培训班暨团校开幕式共分为四项议程:第一,全体起立,奏《中国共青团团歌》。第二,邓拓老师宣布团校学习纪律和学习要求。第三,院党委书记方琼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第四,全体成员重温入团宣誓词

院党委书记方琼表示,新闻观是新闻舆论工作的灵魂,作为新闻学子,应确立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思想倾向,成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中坚力量,用新闻作品壮大主流声音,弘扬主旋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抵御和消除部分舆论产生的负面影响。


方书记提出,要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必须武装头脑、增强四力、坚持知行合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团校活动正确认识自己、锻炼综合能力,为全体同学服务,提高政治素养,增强社会责任感,践行新时代团员的职责,能够有所收获和提高。

最后,开幕式在雄壮的共青团团歌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