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校院两级领导走访我院2020级新生宿舍

来源:   发稿时间:2020-10-15 18:02:23

        十月的漳州热情似火,12日,我院迎来了287名2020级本科新生12日、13日,校院两级领导深入我院学生宿舍,亲切看望困难生并送上慰问礼品。

12日,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方琼、院长林大志、副院长陈磊松、汪曙华一行,在学院辅导员的带领下,走访了2020级本科生新生宿舍。在与新生的亲切交谈中,林院长分享了自己当年的学习经历,提醒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磨练意志,继承和发扬我校的工匠精神。方书记热心叮嘱新生要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规定,以强健的体魄、昂扬的精神,迎接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陈磊松、汪曙华副院长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询问同学们分别来自何地,对寝室条件是否满意,对即将开始的大学新生活是否有一定的思考和规划。为了缓解新生代表的紧张心理压力,辅导员还为新生代表送上了学院特色伴手礼。

       随后,我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在院党委书记方琼、新生辅导员曾兆滨的带领下,深入我院新生宿舍,视察学生宿舍设施及生活服务保障情况,看望到校新生,了解新生的思想状况、生活情况,并代表学校为困难生代表送上了慰问礼品,细致的关怀让同学们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心和家一般的温暖。

 

        13日,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在院党委书记方琼、新生辅导员曾兆滨的带领下,看望我院困难生代表。吴书记亲切关心同学们的适应情况,强调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上有困难可向辅导员提出,提醒同学们漳州天气炎热,需要注意风扇空调等电器使用的安全问题。秋冬季节来临,为防止疫情的二次蔓延,各位同学要做好自我防护、遵守学校防疫规定。另外,健康的体魄还需要健康的心理,来自天南海北的新生们聚在一起,需要学会互相包容,互相帮助,建立良好的宿舍关系。最后,吴书记代表学校为困难生代表送上了慰问礼包,内含慰问金、笔记本、U盘等学习用品,学校的关怀与温暖,困难生代表深受感动,并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的一片寄望与厚托。

        


       校院两级领导的亲切看望、面对面交流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整个走访过程十分融洽,气氛也格外轻松、温馨。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以饱满积极的态度迎接大学新生活,做爱国、爱校、爱院的新传人,践行新传人的历史使命,担当强国一代的历史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