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及家长线上见面会

来源:   发稿时间:2020-10-15 17:57:23

10月9日晚上,我院于学院会议室召开2020级新生及家长线上见面会。会议由20级辅导员曾兆滨主持院长林大志党委书记方琼20级班主任魏丽珍张天宇袁佳瑜宁煜程等出席会议2020级全体新生及家长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参会。

院长林大志对来自五湖四海的2020级新生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也祝贺新生们从高考中脱颖而出进入闽南师范大学。他从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历史出发,介绍了我院2020级的招生概况和我院目前的师资力量。经过近十一年的深耕,学院现有广播电视新闻学、编辑出版学、广告学、广播电视编导、网络与新媒体和数字出版六个本科专业,有1个新闻与传播专业学位硕士点。

院党委书记方琼对新生们提出了三点殷切期盼:一是提醒新生大学学习方式要转变,从受到家长老师的督促学习转变为自学生活方式也要随之改变,要改变独生子女的生活方式和心态观念,独立包容相互合作,适应集体生活二是要树立远大志向,习总书记不断勉励当代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新生们应有强国志报国心爱国情三是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要立志毕业后交出“美丽的成绩单”。因为今年疫情的特殊原因,家长不能入校,方琼书记也请家长放心,迎新当天会有志愿者进行协助。学院会以全新的姿态、热情的面貌,欢迎新生入学报到。

 

随后,20级各班班主任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给出新生寄语和开学建议。最后,新生辅导员曾兆滨代班20级新生及家长的问题进行集中答疑,就新生们当天报道、住宿安排、食堂就餐、教学条件等比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统一答疑和解释。

通过此次新生及家长见面会,新生们提前熟悉和了解了学校和学院不仅拉近了老师与新生、家长的距离,也让家长们对于孩子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与认识,同时家校深入合作,以更有效的方式去实施教育和管理,最大优势地发挥老师和家长相互结合的引导作用,引导孩子向更好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