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用爱迎接新生,争做四有教师——我院召开2020级班主任培训交流会

来源:   发稿时间:2020-10-15 17:52:01

108日上午,我院20级班主任培训交流会于博中102会议室顺利召开。院党委书记方琼,20级辅导员曾兆滨,班主任宁煜程、魏丽珍、袁佳瑜、张天宇及19级优秀班主任罗志超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方琼书记对新一届90后老师提出要求,作为班主任要与辅导员默契配合,密切联系,既对学生做学业上的引导,又要进行品行上的指引,为新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并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作为老师要传道授业解惑;二要有奉献精神;三要励志成为大先生

19“十佳班主任”罗志超老师分享了自己做班主任两年来的经验,他表示:“在学生工作中,其实最重要的并不是什么条条框框的规章制度,而是学会站在学生的立场上考虑问题,要有对学生的一片真心、爱心、对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精神”。

 

随后20级辅导员曾兆滨对我院班主任职责进行了详细解读。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旨在相互交流、取长补短,提高班主任工作能力,促进辅导员与班主任间的沟通联系同时贯彻落实高校育人的教育理念,为我院提升教学水平,增强师生互动沟通,提供重要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