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新闻传播学院“传媒新视界云端讲坛”第4场 “就业创业系列讲座”第2场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8-16 10:04:05

2020年7月19日晚,我院“传媒新视界云端讲坛”系列学术讲座迎来第四场。国家职业规划师白薇女士,应邀为我院毕业生举办“职场小白变形记”讲座,该讲座也是我院为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举办的“就业创业系列讲座”第2场。

白薇女士具有十多年的鞋服行业人力工作经验,曾任美国上市公司人力总监,现任厦门北纬30度时装有限公司人力总监。讲座采用腾讯会议形式在线开展,我院16级应届毕业生及部分面临实习求职的17级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白薇女士作为资深HR,从专业人士的角度提醒各位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她提醒同学们从“选择行业和岗位”、“列出雇主名单”、“目标行动和计划”三个方面着手,选择毕业后第一份工作。她根据自己多年的招聘经验,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简历制作、面试方面的技巧和注意事项。另外,她还强调在职场中,硬实力(专业知识)非常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不断锤炼自己的软实力(人际交往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等)。讲座结束后,她还以过来人的身份给同学祝福:健康生活,快乐工作。

讲座一个半小时干货满满,参与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尤其对于即将踏入实习的17级同学来说,明确了未来的职业规划方向,对步入职场也有了更多的准备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