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

校外(业界)硕士生导师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4-19 18:08:52

孙捷敏

    现任闽南师范大学聘为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教授兼任闽南师范大学媒体融合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福建教育电视台原台长1985年起开始从事电视工作,历任新闻记者、部门主任、台领导等职,2001起任福建省教育厅所属福建教育电视台党总支书记、台长,媒体从业经历完整,有较丰富的电视节目制作、媒体宣传管理经验。擅长电视纪录片创作及理论研究,曾有近百部集纪录片(专题片)在中央、省、市级媒体播出,三十余部作品先后获得国家、省、市级政府及行业奖项,在国家、省级刊物发表论文、作品等十余篇;2017年被教育部中国教育电视协会授予目前唯一的“中国教育电视特别贡献奖”荣誉


陈小玲

   现任闽南日报社总编助理。2008年被授予“第八届福建省十佳新闻工作者”称号。在连续24年的新闻工作中,先后在记者部、要闻部、社会新闻部、专副刊部从事采编工作。采编的作品有30多项在全省、全国新闻奖评选中获奖,其中中国新闻奖三等奖1项;福建省新闻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18项。撰写的论文《打造地方党报特色专版》、《采访下功夫 写作上水平——浅谈新闻工作者的作风与文风》等论文刊发在《传媒》、《中国地市报人》等专业杂志上;执行编辑的书籍《祖地文化》2011年9月由海峡文艺出版社出版。


陈邑萍

    现任漳州电视台副台长从事广播电视工作23年,历经播音、主持、记者、编辑、部门主任等多岗位锻炼。1993年-1996年任漳浦有线电视台新闻部副主任,《漳浦新闻》编辑,兼任新闻主播。1997年到漳州人民广播电台任采编室负责人,策划、管理电台栏目并主持栏目。2007年任漳州电视台台长助理,2011年评上播音主持副高职称。由其个人主创的采编作品有20多部(篇)获奖,独立撰写的论文多次获得全省一等奖,也多次在省刊发表。该同志曾被评为全省广电系统先进个人,被推荐为漳州市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荣获市宣教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蔡文原

    闽南日报社原美术摄影部主任,曾在《中国地市报》发表论文数篇,并获中国地市报新闻摄影论文一等奖;曾被评为福建省十佳新闻工作者,荣获中国地市报新闻摄影“学术贡献奖”等荣誉称号。等主持省级大型摄影项目“记住乡愁—视觉漳州 聚焦‘五古’大型摄影采风活动”


陈惠贞

    现任漳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漳州市政府新闻办主任闽南日报社社长、党组书记福建省第十二届政协委员。曾在《新闻战线》发表论文数篇。《生活就是这么简单》(独立作者)等作品获得多次获福建新闻奖一等奖、三等奖。曾主持福建省新闻理论重点课题《多要素保障  加速度融合——地市党报媒体融合发展之路研究》项目研究。


刘丽贞

现任漳州市人民广播电视台台长。曾在<《中国广播》《西部广播电视》等专业刊物上发表论文数篇。以其本人为主导制作的广播剧《谷文昌》曾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播出。论文《在“一带一路”背景下如何做好对台传播》获第26届中国新闻奖二等奖,第五届全国广播电视“百优理论人才”称号


陈俊杰

现任漳州电视台副台长荣获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省劳模、省五一劳动奖章、省职业道德十佳、省双十佳新闻工作者等荣誉。被省电视艺术家协会聘为常务理事、省电视艺术奖评委、省电视编导摄像高级培训班主讲专家,并召开陈俊杰电视纪录片创作研讨会,被厦大嘉庚学院聘为客座教授。电视作品荣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广播电视新闻奖、全国金桥奖、全国政协好新闻奖一等奖、西安国际民间影像节一等奖、连续四届获得国际选片会最高奖、十佳纪录片大奖,中国彩桥奖一等奖。入围澳门国际数码电影节和半岛国际纪录片电影节,近10年连续获得福建省近30项一等奖


叶明义

    现任闽南日报社总编辑、党组副书记。主要研究新闻业务、宣传管理。闽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曾任中共漳州市委宣传部、市委讲师团部务会成员、团长,兼市社科联副主席;中共漳州市龙文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教工委书记。


郭碧青

现任福建教育电视台副台长,硕士生导师(校外),在《当代电视》发表传媒相关论文数篇, 2016年度福建省广播电视艺术奖三等奖主负责运维的《福建教育微言》获得2017年度教育政务新媒体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