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建设

新闻传播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4-18 17:32:50

 

   为加强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保障师生人身安全和设备财产安全,根据国家及学校相关安全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签订本责任书。实验室负责人承诺履行以下职责:

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和“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的责任心。

二、实验室设备和物资必须按照学校及学院规定登记入账;实验室设备借出和维修需按照学院规定进行申报并登记。

三、实验室钥匙由实验室责任人持有,但实验室必须将实验室钥匙备份一套存放在学院办公室或实验中心办公室,由专人管理。 

四、未经学院领导批准,任何人不得擅自改变实验室的电线路以及设施、墙体结构,安全责任人必须定期对实验室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并做好记录。

五、实验室不得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如确因教学科研工作需要使用电加热器具,必须在实验室安全责任人督导下进行。

六、实验室应确保具备基本的安全条件和设施,如配备足够数量和有效的消防器材并确保消防通道畅通,并定期进行检查、更换,以确保安全设施的有效性。

七、各个实验室内不得留有人员抽烟,不得留有各种杂物,定期进行打扫保持卫生清洁。实验室安全责任人有权督导师生注意相关实验室的清洁卫生。

八、实验室安全责任人要时刻警惕实验室内发生电火花或静电;每天离开实验室前做必要安全检查,关好电与门窗。

九、实验室安全责任人要提醒师生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对违反实验室安全管理规定的人员,实验室安全责任人有权拒绝其进入所属实验室进行实验操作。

十、本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一式两份,一份由实验室安全责任人保存,一份留学院备案。本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自签订之日起生效。

 

学院(盖章):新闻传播学院              实验室负责人(签名):

 

    

                            

 

实验室管理员(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