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叶明义:主流融媒体应推出接地气的特色内容

来源:   发稿时间:2023-06-05 20:54:27

64日晚,我院邀请闽南日报社原编叶明义先生就“融媒体时代的媒体变革与发展”开展专题讲座讲座由林大志院长、汪曙华副院长共同主持,学院在校研究生及高年级本科生于博中102参加了讲座

 

叶明义编介绍了闽南日报与时俱进、紧跟新时代发展所做的媒体融合探索尝试。陈编分析了官方媒体在媒体融合实践中的特点及优势,指出官方媒体相较于自媒体更有权威性,人才储备更加丰富,更有优势将选题做深做透,做出影响力。接着,陈编通过闽南日报所做的专题案例《徐霞客三游漳州》分析指出,融媒时代下官方媒体最重要的仍是坚持“内容为王”,做好选题策划,立足当地工作实际,从多角度讲好地方故事,推出受众喜欢的优质内容和接地气的特色内容。最后,陈主编结合自身新闻工作经历,指导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生在学习工作时一定要成为多面手,不断扩充自身视野,提高政治敏感性;在做研究时一定要吃透研究领域的政策,将理论联系实际,将研究做的有深度、有高度。

叶明义的讲座深化了师生们对媒体融合发展的认识同学们日后的研究与专业发展指明了方向。面对同学们的提问,叶明义细致的进行解答。

                                       (文:章言;图:张宇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