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漳州电视台播音指导林桂花来我院开讲

来源:内容管理员   发稿时间:2019-12-28 00:00:00

12月26日下午,漳州电视台播音指导林桂花于博中303为我院学生做了《播音主持技能在新闻传媒实践中的运用》讲座。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林桂花老师以短视频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主持人、出镜记者的真实工作状态,强调无论是室内室外,现场采访的问题一定要短,说话要依托细节、道具、空间和场景。她指出,提问中要把长问题切割成几个小问题,而且细节是现场最重要的生命线。接着,她概括了主持人应该具备的几种基本技能和要避免的几个问题,又以主持人康辉的Vlog和“主播说联播”为例向同学们展示了新媒体时代下播音员向主播转变的趋势。最后,林桂花老师通过现场互动为同学们解答有关主持方面的疑问。

通过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掌握播音主持技能,进一步了解播音主持技能在新闻传媒实践中的应用。

(文:高静阁;图:张雨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