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闽南日报高级摄影记者蔡文原来我院开讲

来源:内容管理员   发稿时间:2019-12-11 00:00:00

闽南日报高级摄影记者蔡文原来我院开讲

来源:内容管理员 发稿时间:2019-12-11 8:42:00

12月7日晚上,闽南日报高级摄影记者蔡文原于博西梯一教室为我院学生作了摄影专业基础技能培训。新闻传播学院温海龙老师主持讲座,我院广电、编导专业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讲座围绕“在融媒体中摄影如何保持它的活力”展开。讲座中蔡老师介绍了“花样漳州”活动的完整流程细节,说明了怎么发挥新闻摄影在融媒体时代的引领作用。通过“2016年国际旅游摄影周活动”这一例子强调摄影“内容为主,地位不可撼动”的观点,还引导同学们去用心观察并记录生活,培养自己的实践能力。最后,讲座以蔡老师解答同学们所提出的问题结束。

本次讲座有助于引导我院学生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素养,增强专业实践能力。同学们明白了新闻摄影的重要性,感受到了新闻摄影的魅力,学到了生活需要用心感受并拍摄记录下来。

(文:侯慧琳,图:刘思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