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中国传媒大学周艺文教授作专题报告

来源:内容管理员   发稿时间:2019-09-05 00:00:00

中国传媒大学周艺文教授作专题报告

来源:内容管理员 发稿时间:2019-9-5 20:28:00

11月19日上午,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教授周艺文在闽南师范大学博文楼中区503举办“教学实践在影视创作中的重要性”专题讲座。讲座由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陈磊松老师主持,新闻传播学院100多名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周艺文教授主要从事电影美术和电影视觉效果的创作与制作,曾带领戏剧影视学院本科生赴西藏承担大型历史题材电视剧《西藏秘密》的视觉特效前期素材拍摄和后期制作工作、电影《大轰炸》等影片的特效创作。

周艺文教授首先介绍了戏剧影视学院的各专业特色,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影视专业在实践中的应用与创作技巧。讲座中,周艺文教授风趣幽默的语言不时引得现场观众阵阵笑声与掌声,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周艺文教授不仅向同学们分享了在剧组中遇到的趣事和经历,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提升专业技能,还向同学们传授如何处理突发事件的经验,提醒同学们注重团队合作及提高沟通交流能力。交流问答环节中,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看待国内影视商业化功利化”、“自身学习编导专业在未来如何发展”、“摄影过程的道具选择”、“后期特效制作”等问题,周教授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讲座结束的,同学们纷纷簇拥着周教授要求“扫码”,希望在专业实践与考研等问题得到更多指导。中国传媒大学是中国传媒人才摇篮,本次讲座使我校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对戏剧影视有了更多的了解,也使同学们对如何权衡专业的理论学习与实践有了更深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