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主题教育 | 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支部书记讲党课、知识竞答活动

来源:   发稿时间:2023-06-14 09:12:21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近日,新闻传播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支部书记讲党课、知识竞答活动。

专题学习研讨

学生第一党支部和学生第四党支部分别在支部书记叶哲琪、李主泉的带领下,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随后,支部成员结合实际深入交流研讨学习心得体会。支部成员表示,将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支部书记讲党课

  

支部书记讲党课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翁羽晖围绕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相关表述,分别从中国式现代化的具体内涵、中国式现代化的实现路径等多角度讲授专题党课。

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邓拓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分别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内涵和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两个方面讲授专题党课,勉励支部成员要把共同体理念融入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庄培勋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他勉励支部成员,作为新闻传播专业学生,应学好专业知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着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知识竞答

以赛促学,以学促行。为进一步巩固理论学习成果,紧紧锚定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各学生党支部就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分别开展了知识竞答。竞答现场紧张刺激,学生党员们纷纷踊跃回答。

本次竞答有“知”有味,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党员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展现了新传学生党员们昂扬的精神风貌和提振担当的行动力。

                                                                            

                                                                            (文编&美编/刘娴  责编/叶哲琪  编审/陈建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