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我院举办课程目标制定及达成评价专题培训会

来源:   发稿时间:2023-05-19 21:42:14

为了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规范课程目标制定及评价工作,进一步提升我院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5月18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举办课程目标制定及达成评价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我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曹芳副教授授课,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院长林大志、院党委副书记陈建漳、副院长汪曙华、副院长胡鸿影及全体任课老师参会培训。培训会由副院长胡鸿影主持。


曹芳老师从自身授课经验和工作实际出发,围绕人才培养过程、课程目标制定及达成评价等多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逻辑重点和课程目标制定的相关注意点。


曹芳老师强调,为便于落实、考核和评价,课程目标应进行细化分解,且课程依据应参考毕业要求指标点以及学生能力素养教育目标。她通过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学大纲中的具体实例,对课程目标达成评价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通过实操案例进行了现场演示。

培训结束后,参会教师就课程目标达成评价过程中的疑问进行了交流。院长林大志和副院长胡鸿影分别做了总结,强调应重视课程建设,做好教学各个环节的规范。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操性强,为我院各专业做好课程目标制定及达成评价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我院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持续改进。


                                                                  (摄影&撰稿/林晓燕  文编&美编/黄茹  责编/叶哲琪  编审/胡鸿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