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迎新季 | 我院举办2023级新生及家长线上见面会

来源:   发稿时间:2023-09-30 22:50:30

8月29日晚,我院于博中102会议室召开2023级新生及家长线上见面会。院党委副书记陈建漳及新生辅导员庄培勋出席会议。2023级新生及家长们通过线上的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庄培勋主持。

陈建漳首先对加入我院的2023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新生及家长们介绍了我院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资源、招生就业情况等内容。他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

一是学海无涯,踏实求学。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大学的生活中,选择富有潜力,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保持强烈的好奇心,养成批判的思维习惯,努力在专业学习上实现突破。

二是踔厉奋发,勇往直前。希望同学们勇往直前,付出十二分的努力,在千锤百炼中夯实才干,勇披荆斩棘,攻克难关,一往无前。

三是立志报国,实干兴邦。希望同学们肩扛国家责任,心系国家大事,努力秉承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指导理念,在实干兴邦上下硬功夫,学习传媒知识,努力成为新时代传媒人才。

陈建漳提醒同学们,大学生活丰富多彩,须谨记“乱花渐欲迷人眼”,大家要坚定理想目标,牢记理想信念。最后,陈建漳勉励2023级新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随后,庄培勋详细讲解了我校新生报到流程、军训、资助政策等相关问题,并对2023级新生进行了入学健康安全教育以及防诈骗宣传。同时,对新生入学相关问题进行了在线答疑。

我院历来重视迎新工作与家校合作。本次会议拉近了家校距离,架起了家校沟通的桥梁,有利于最大化发挥家校合作的优势,促进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

(文编&美编/刘娴  撰稿/林文发  图片/许英琪  责编/叶哲琪  编审/陈建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