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闽南师范大学2023年秋季学期新生报到须知

来源:   发稿时间:2023-09-01 22:38:41

闽南师范大学2023年

秋季学期新生报到须知

亲爱的2023级新同学:

欢迎你们加入闽南师范大学大家庭!


9月4日、5日为我校新生报到日。为确保同学们顺利到校报到,请你们仔细阅读并熟知以下内容:

一、报到时间安排

各学院新生到校时间如下:

二、报到前准备

线上预报到

所有新生须在2023年8月28日-9月2日期间登录闽南师范大学迎新网(http://dxg.mnnu.edu.cn/MnnuYX/Web)进行线上预报到,仅可通过电脑端进行,具体详见《闽南师范大学新生网上预报到操作指南》(已通过辅导员下发各位新生)。

三、接站及入校报到流程

到校交通及报到指南


(一)乘坐动车、客车到站的新生:




9月4日:学校于8:00-18:00时间段内在漳州站、客运中心站安排有前往圆山校区和北江滨校区的迎新大巴车接站;

9月5日:学校于8:00-18:00时间段内在漳州站、客运中心站安排有前往北江滨校区的迎新大巴车接站。

新生到站后,根据所在学院所属校区乘坐相应大巴车,要避免错乘校车。新生所带行李应尽量精简,并提前做好明显的标记(包括学院、姓名、联系电话、校区等信息),以防错认、丢失。

(二)乘坐私家车直接到校的新生:

1.北江滨校区

学校开放东大门、南大门、西大门。接送新生的车辆仅可从南门或西门进入,东门只允许步行进入,已到东门的车辆一律绕行至南门或西门。校内不设置私家车停车点,所有接送新生的车辆入校后,沿着规定的路线行驶,即停即走。

(1)

南门私家车行驶路线:

(2)西门私家车行驶路线:

(三)进入校园后,同学们可乘坐校内电瓶车到各学院迎新点报到,并登记入住宿舍,于报到当天完成各项报到事项。

(四)迎新报到期间,为保障校内交通顺畅,倡议新生家长另行安排时间入校参观。

(五)新生报到期间,校内设置有迎新咨询点,如遇到问题可向咨询点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温馨提示

01 出行有关事项:为了确保校内外交通有序运行,报到期间,校内不设私家车停车点,倡导家长和同学们尽量乘坐迎新校车、出租车、滴滴、公交车等公共交通车辆到校。出行尽量轻装简从,大件物品可通过邮寄到校。出行务必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保持通讯畅通。

02 学生资助事宜:开学初,学校将面向全体在校生,特别是面向建档立卡、低保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在暑假期间因家庭突发重大变故或因受自然灾害影响而导致家庭经济困难情况的摸排工作,详细了解其家庭受灾情况及生活、经济情况,并根据审核结果,给予发放临时生活补助及路费补助。个别因突发重大变故等导致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可按照程序以“特困补助”的方式给予资助。

03 预防电信诈骗:新生入学期间是电信诈骗的高峰期。除网上缴交学费、住宿费外,学校不会以邮件、短信等任何方式要求购买东西、转账、索要验证码、视频连线,提醒同学们和家长提高警惕谨防电信诈骗。



大学序章,始于初秋

有幸相识,不负遇见

就让青春从这一刻开始

奔赴下一程的绚烂

我们在美丽的闽南师大

迎接你们的到来

(转载自闽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如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文编&美编/刘娴  责编/叶哲琪  编审/陈建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