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与院工会联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

来源:   发稿时间:2024-03-23 23:16:28

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强民族凝聚力,增进两岸一家亲,3月23日,新闻传播学院党委联合学院工会前往漳州市华安县新圩镇七彩官畲村开展“官畲共谱民族情 新传同心促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暨“展现巾帼风采 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工会活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成员、工会会员、台湾师生参与活动。



亲身体悟引共鸣

在官畲村,师生们走步道、观村貌、听讲解,深入了解畲族的发展历程、风俗习惯,欣赏了畲族的传统舞蹈——七彩凤舞,近距离感受畲族的传统文化,领略美丽畲乡的人文风情,感受蕴含其中的民族共同体情感。









交流座谈促了解

七彩官畲景区执行董事黄明智详细介绍了官畲村由“赊”村蜕变的发展历程,指出官畲村的发展得益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受益于乡村振兴战略,是民族文化赋能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学院台湾教师陈建安与我院台湾学生分享了近年来在福建生活、工作的所得所感,对学校、学院提供的平台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能以新时代青年的蓬勃朝气,团结奋进,谱写中华民族团结奋进的新篇章。

学院党委书记陈素红指出,新闻传播学院一直致力于团结各民族及港澳台师生同胞。她强调,希望大家能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更好地适应在闽南师范大学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把握大势、乘势而上,以更加积极、开放的姿态融入发展大局,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始终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于日常工作中,深化少数民族、港澳台师生同胞对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理解和认识,切实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构建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贡献新传之力。



(图文/新闻传播学院 文编&美编/杨子鲜 责编/叶哲琪 编审/陈建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