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童”“新”携手|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赴闽南师大附小开展青少年媒介素养系列课程第二讲

来源:   发稿时间:2024-03-15 21:07:27

为进一步夯实闽南师大附小青少年媒介素养教育基地基础,丰富师大附小第二课堂活动内容,实现共建工作成效,3月14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胡鸿影赴闽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开展主题为《会讲故事的广告》的青少年媒介素养系列课程第二讲。


“新”引“童”思


课堂伊始,胡鸿影老师以“你对广告有什么印象?”“你在哪里看到过广告?”等问题导入,让同学们畅谈自己所知道的广告。她针对同学们的“广告初印象”,进一步与大家交流分享、归纳总结,引出授课内容,即:正确看待广告、了解广告知识、合理运用广告、提升鉴赏能力。




“童”随“新”动


随后,胡鸿影老师带领同学们了解广告应具备的要素及其蕴含的故事性。她向同学们展示了公益平面广告、奥利奥、乐高等品牌广告,展现了广告作品所承载的社会价值、文化价值。可爱的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就一个个妙趣横生的广告作品积极踊跃地发表自己的看法和理解,畅所欲言。胡老师还贴心地为热情参与课堂活动的同学们分发惊喜“小礼物”——学习文具,课堂氛围热烈、欢快。




此次课程进一步巩固了新闻传播学院与闽南师大附小搭建的合作共建桥梁,丰富了共建的青少年媒介素养教育基地活动内容,为闽南师大附小的孩子们打开了通往传媒知识的“大门”,丰富了知识,开阔了眼界,提升了媒介素养能力,让同学们学在其中,乐在其中。



(撰稿/郭可怡   图片/郑博雅   文编&美编/苏峰豪   责编/叶哲琪   编审/胡鸿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