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要闻

堪培拉大学代表团莅临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调研交流

来源:   发稿时间:2024-03-11 23:04:08

和羹之美,在于合异。为促进人才培养,加强两校合作,推动国际教育高质量发展,3月11日上午,堪培拉大学学生部部长James Armit,业务发展经理(北亚区)Ling Gao,市场及招聘经理(中国)Byron Ji 莅临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调研参观。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林大志、副院长孙捷敏、副院长胡鸿影,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李雪芬、综合科科长林枫及学院相关负责人在博中102会见来宾并开展座谈交流。


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林大志对堪培拉大学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们介绍了学院的专业情况和招生详情。他表示,闽南师范大学的办学特色在于闽南文化的传播,位于厦漳泉台为核心的闽南文化圈,新闻传播学院一直致力于培养以影片为载体、以媒体为渠道、以文化为底蕴的优秀传媒人才,向世界传播闽南文化。


堪培拉大学学生部部长James Armit在交流中谈到,堪培拉大学与闽南师范大学都对中外合作办学持开放态度,并进一步分享了两校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合作项目的基本概况。他表示,堪培拉大学集政府资源、公共资源、私企资源三位一体,注重“所学即所用”,能够帮助学生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在整个学习过程中,能够保证学生的实践机会,帮助学生掌握各项专业技能。他期待,在接下来的互访交流中,两校能够开展更深层次、更深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培养高素质,国际化的专业人才。


闽南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李雪芬表示,我校与堪培拉大学于2021年正式签订校际合作协议,此后两校的友好交流顺利开展、逐步深入,堪培拉大学一直是闽南师范大学的重要友好学校和紧密合作伙伴。此次我校与堪培拉大学联合设立的“3+1”本科双学位项目和“3+1+1.5”本硕连读项目,是建立在双方友好合作基础上的又一重点项目。她希望,新闻传播学院能广泛宣传、积极动员,让更多学生受益、受惠。


闽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胡鸿影向来宾介绍了学院的省级一流专业——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基本概况和所取得的成效。她表示,近年来中国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不断向外传播,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紧跟大势,在毕业设计中积极创作非遗主题的毕业作品,讲好中国的非遗故事,助力非遗文化的新媒体传播。在实践经验的不断积累下,我院师生的专业能力得到显著团练和提升,有效促进了教学相长。


随同堪培拉大学一行到访闽南师范大学的还有AEMG教育集团业务发展与合作副总裁Stephen Connelly一行。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校院双方进一步增进了了解、深化了合作。未来,新闻传播学院将继续依托学校给予的优质平台,投身并支持闽南师范大学中外办学合作项目,以实际行动培养国际化的新时代传媒人才,推动构建中外文化传播新桥梁。



(撰文/陈婉冰 图片/蔡煜辰 朱姝秦 文编&美编/左纤 责编/叶哲琪 编审/胡鸿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