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我院分党校开展第二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来源:   发稿时间:2023-12-13 23:24:02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做好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和培养,12月9日下午,我院在博东303举行分党校第二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式。院党委副书记陈建漳、各学生党支部书记、第二十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院团委书记邓拓主持。

DC22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施嘉雪同学作为第24期培训班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紧接着,陈建漳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强调了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主动学习,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并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养成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既有厚实情怀,又具扎实本领,勇担强国使命,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实际行动中去。

开班仪式结束后,闽南日报社网络中心副主任、漳州新闻网副总编吴荣光,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视野下的新媒体新闻素材的挖掘与写作》为主题,开展培训班第一讲。他提出新闻主战场变与不变的问题,从素材挖掘、选题创新、新闻采访、表述创新方面对学生们进行启发。希望新一代新传青年能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用镜头“讲真实的故事”,发挥新闻媒体引领社会、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的作用。

C9CE

随后,邓拓以《厚植家国情怀,青年挺膺担当》为主题,开展党课第二讲。她强调,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重视一以贯之,青年的思想引领更是青年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作为培训班的成员,要珍惜韶华,与时俱进,深刻领悟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忆历史,记当下,叙未来。以青春为胶片,以思想为构图,以才干为镜头,创造并记录中国式现代化发展道路上一朵朵绚丽之花。

E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