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   发稿时间:2023-10-12 22:51:32

10月10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博中102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院全体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心组学习秘书参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素红主持。

24021

会上,由陈素红领学,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1362C

会议指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正式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文化建设方面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内涵十分丰富、论述极为深刻,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形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

会议强调,全院师生党员要从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用于指导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和新闻传媒类人才培养工作。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与新时代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密切联系,要充分发挥学院新闻传播学科和人才优势,切实抓好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会议要求,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把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确保党中央关于文化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强化政治担当,勇于改革创新,敢于善于斗争,守好宣传思想文化阵地,为学校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