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加强隐患排查,防御台风来袭——我院开展防汛防台安全隐患排查

来源:   发稿时间:2023-07-27 22:37:14

为全面落实上级关于防御台风“杜苏芮”的预警信息及文件通知精神,做好校园暴雨、台风灾害的防范处置工作,确保学园安全稳定,7月 26日,我院组织开展了防汛防台安全隐患排查活动。院党委书记陈素红、党委副书记陈建漳、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科副科长汪先平、我院各科室负责人参与了排查。

陈素红首先带队检查了学院教学区域实验室、教室。对用电安全、消防设施、设备存放、门窗关闭、公共区域安全隐患进行详细的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确定相关责任人。她强调,各责任人需切实落实安全责任制,立即整改,确保不留盲区,防范于未然,共筑安全防线。

随后,陈建漳带队走进宿舍区,重点检查宿舍走廊是否堵塞、宿舍水电是否在离开前关闭、阳台是否有易落物品等问题。对于未返乡的同学,老师们提醒广大同学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提前做好防范措施,适当贮备物资;台风天气期间要及时关好宿舍门窗,整理并收好阳台物品,非必要不外出,选择在宿舍自习;要和老师家长保持沟通联系,提高自身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保障个人生命财产安全。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在台风来临时,我院将严格按照值班安排,尽职尽责,勤于巡查,及时处理,毫不松懈地做好假期安全工作,为守护师生安全,创造良好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文编&美编/周欣怡  责编/邓拓  编审/陈建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