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丨新传学子暑期志愿服务活动纪实

来源:   发稿时间:2023-09-16 18:30:06

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为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用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


这个暑假

新传学子积极参与志愿活动

服务基层、投身社会、参与实践

怀揣着热忱志愿之心

让青春色彩变得更为动人闪光


21编导2班 严可桐

这个暑假,我有幸参与了厦门市思明区启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主办的“启福公益美术课”活动。我主要参与了版画、儿童画、科幻画等课程,负责部分课程的教案撰写、课堂教学、课后指导,目的是培养小朋友们的观察能力和审美能力。我通过介绍艺术史、名画等方式,让他们更加了解美术的基本知识,并引导他们进行创作。在教学过程中,我逐渐改善了上课不自信、语言表达不流畅的问题,认识了很多可爱的小朋友和他们的家长,也结识了一群无私奉献的义工小伙伴。通过这次实践,我深刻感受到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也逐渐确立了自己的职业理想。

21广告班 王苑彦

暑假期间,我报名参加了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西吟头村的“童心向党,爱心护航”暑期夏令营活动,成为了志愿者中的一员。在为期一个月的夏令营中,我辅导孩子们完成暑期作业,给他们普及安全知识,在课堂上带他们了解各种科学知识,提高他们的独立思考能力和动手能力,也在玩乐中让他们学会如何提高专注力。孩子们在乐中学,在学中乐,度过了一个安全、欢快、有意义的暑期。我们志愿者也在这个夏天和孩子们一同成长,一同进步,提升了自身各种能力。

22编导1 谢宜汐

为尽快恢复台风“杜苏芮”对海滩的破坏、污染,8月1日上午,我参与了石狮市锦尚沿海清滩志愿活动。刚到现场时,海滩上因为台风而残留着各种垃圾,我和同行的很多志愿者马上行动起来,对海滩沿岸的塑料袋、枯枝等各类垃圾进行清理。我们一起团结合作,仔细、认真地收拾好垃圾装进袋子打包带走,最后海滩变得干净和整洁。本次清滩行动也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保护海洋环境的重要性,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去保护海洋,保护环境。

22广告1班 林子恩

8月5日,我参加了三明市沙县区创建文明城市的志愿活动。我们志愿者依照城区网格划分,跟随网格长在所包干街道进行入户调查、知识普及、垃圾清扫活动。

我们来到包干街道,首先对街道每户居民进行入户问卷调查,收集居民对创城活动的了解和看法。接着,发放沙县区文明城市宣传单,向居民普及沙县区创建文明城市活动的基本情况,强化居民对创城活动重要性的认识。最后,我们帮助居民一起清扫整理其房前屋后的垃圾杂物,用实际行动,与街坊邻居营造共同建设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文编&美编/黄茹  责编/邓拓  编审/陈建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