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主题教育 |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稿时间:2023-09-01 22:25:19

8月29日上午,新闻传播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慧燕、校纪委(监察专员办)综合室信访审理科科长饶清清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素红主持。

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校党委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开展学习研讨、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结合典型案例深入剖析,对照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认真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院党委书记陈素红通报了院党委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整改整治情况。陈素红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并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校党委副书记肖庆伟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出点评,他表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对照检查认真、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能结合实际把自己和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刀刃向内,批评出于公心,达到了良好效果。同时,他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始终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第一位的任务,不断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的能力本领。二是要抓好问题整改,将会前梳理问题、谈心谈话和会上相互批评意见,以及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尚未完成的任务等贯通起来,制定完善整改方案,统筹组织整改。三是要继续走好群众路线,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整改措施和落实情况要在一定范围内公开,问题有哪些改进、工作作风的改进要让师生群众评判,切实把着力点放在师生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上,务求取得实效,展现新的面貌。

陈素红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全体班子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发展的能力本领;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聚焦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统筹推动解决制约学院办学发展的各类问题;进一步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领导班子思想政治水平、管党治党能力,干事创业本领,凝聚共识,齐心协力推动学院办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编&美编/刘娴  图片/李主泉  撰稿/李主泉  责编/叶哲琪  编审/陈建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