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青春力量,绽放光芒丨新传学子“返家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纪实(一)

来源:   发稿时间:2023-08-17 23:51:17

炎炎夏日

青年学子

回报家乡

投身实践

现在就跟着小编一起来看看

新传学子的返乡实践故事吧



21编导2班 陈倩楠

今年暑期,我通过“扬帆计划”报名,在福州市长乐区潭头镇人民政府担任基层团组织助理一职,主要负责登记信息、开展社区宣传、协助领导日常事务等。

刚到陌⽣工作环境工作的时候,我很紧张,但通过前辈们不断地鼓励,我越来越有安全感,逐渐融入到团体中。负责录入信息工作时,为了保证信息精确无误,工作中我非常专心负责;前往社区宣传时,顶着酷暑烈日,我给居民们宣传法制知识;我还担任志愿者,协助社区打扫卫生、维持停车秩序……这一次实践,让我深刻理解了为人民服务的内涵以及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与坚持不懈,也让我确定了为人民服务的理想。

21数字出版班 苏金华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好青年”。2023年暑假,我积极响应共青团龙岩市委组织的“青聚闽西,扬帆起航”大学生实习计划号召,来到龙岩人才发展集团党群人力资源部宣传工作岗实习。

实习期间,我收获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和体会。我的主要工作有整理迎检材料、撰写会议纪要、协助公众号宣传等,丰富的实习工作让我从中受益良多,不仅从多个方面了解机关单位的组织架构和日常运转,更让我对宣传的工作有了具象的了解,有助于我明确未来职业发展方向,也让我更加深入地了解家乡、认识家乡。

21网媒1班 赵微

这个暑期,我通过河南省周口市鹿邑县的“雁归兴鹿”返家乡社会实践项目招募,担任张店镇团委兼职副书记,这是我参与“雁归兴鹿”返家乡社会实践的第二年。在团县委、镇团委的组织领导下,我组织参与了张店镇洼于村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宣讲、“八一”知识普及、暑期防溺水知识宣讲等活动。通过这次实践,我更加坚定了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体会到了青年人的担当与使命,学好知识将来更好地为家乡服务。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坚定不移跟党走。同时我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奋斗目标,为乡村振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1网媒2班 黄熠鑫

今年暑期,我通过“扬帆计划”报名,来到南平市新华书店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实习。一个多月的实习,我了解了书店的布局结构,在卖场担任志愿者,策划书店内绘本活动与手工活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刚开始的一段时间里,我对繁杂的工作感到无从下手,通过不断摸索和虚心求教,我开始逐渐得心应手。实习的时间过得很快,这段经历让我重新认识和审视自己,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和未来的努力方向。


21网媒2班 胡冰冰

暑假,我通过“扬帆计划”报名参加了惠安县人民法院政治部实习,主要负责法院的宣传工作。我与法院书记官一同外出了解案件情况;前往九匠九雕艺园,感受“精匠艺、育匠心、铸匠魂”的工匠精神;在惠安人才共享中心参与“青年座谈会”;通过“星海计划”平台与青年干警互动交流、积累经验;到城关法庭旁听庭审;参观知名法官陈玲玲的工作室;拍摄不同庭室小伙伴们的工作日常,体验装订卷宗的过程;同时,我也参与到了法院大小活动的海报设计、PPT制作和活动策划当中……在实习过程中,我感受到了基层法院工作人员的繁忙,为自己生活在一个法治国家而感到自豪,我将为建设法治中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文编&美编/周欣怡  责编/邓拓  编审/陈建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