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平安暑假 安全先行——我院开展暑假前安全大检查

来源:   发稿时间:2023-07-10 22:06:35

平安过暑假,安全不放假。暑假来临,为进一步落实学院安全责任,切实做好假期前的安全防范工作,排查各种安全隐患,7月7日下午,我院开展了暑期前安全大检查。此次检查由院党委副书记陈建漳、副院长孙捷敏、副院长胡鸿影带队,院教务科、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和各年级辅导员参加。

检查小组首先检查了学院教学区域实验室、教室。对用电安全、消防设施、设备存放、门窗关闭、公共区域安全隐患进行详细的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确定相关责任人,切实落实安全责任制,立即整改,确保不留盲区,防范于未然,共筑安全防线。

随后,检查小组走进宿舍区,重点检查宿舍走廊是否堵塞、宿舍水电是否在离开前关闭、是否有违规用电器、宿舍是否上锁、封条是否张贴等问题。对于尚未返乡的同学,了解学生行程,提醒注意返乡安全及假期安全。对于留校备战考公考研的同学,深入了解学生需求,及时回应,保障宿舍安全稳定。

检查结束,陈建漳对暑假期间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各值班人员要严格按照值班安排,尽职尽责,勤于巡查,及时处理,毫不松懈地做好假期安全工作,为守护师生安全,创造良好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文编&美编/刘娴  责编/叶哲琪  编审/陈建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