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主题教育 | 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徐继红受邀来我院讲党课

来源:   发稿时间:2023-07-10 23:58:52

7月6日下午,我院党委邀请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徐继红为学院分党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暨第三期正式党员培训班以《新征程 新伟业》为题讲授专题党课。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学习,党课由院党委书记陈素红主持。

课上,徐继红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新时代三件大事”“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踔厉奋发”等7个关键词深入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关深刻内涵和立场观点方法,徐继红指出,新闻传播学院应立足学科特点,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把创新型传承和创造性转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学院教学科研实践发展当中,为讲好闽师故事,传播好闽师声音贡献自身的专业水平和力量。

陈素红指出,开展专题党课培训,是对学院师生党员强化理论素养,锤炼品格担当的有力抓手,对进一步深入理解和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良好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是学院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重要举措。师生党员同志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成效。

(文编&美编/刘娴  撰稿/叶庆寅、李主泉  图片/叶庆  责编/叶哲琪  编审/陈建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