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新闻传播学院召开线下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会

来源:   发稿时间:2023-07-10 23:43:49

为落实学校《关于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推动学院广大教师良好师德师风养成,引导广大教职工敬业立学、崇德尚美,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7月6日,新闻传播学院在博中102召开师德集中学习教育专题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陈素红主持,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会上,林大志院长首先传达了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关于开展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闽南师范大学教职工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等文件,并在会上通报了教育部曝光的第十二批7名教师违背师德案例,开展师德师风规章制度再学习和师德失范行为警示教育。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高度重视教师在教书育人中的重要作用;教师对于学生的成长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帮助青年学子“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上有着重大意义,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一环;学院要把师德第一标准的要求落到实处,要以作风建设为标杆,激励广大教师争当“四有”好老师,锻造具有坚定理想信念、高尚道德情操、扎实理论基础和胸怀仁爱之心的优秀教师。

根据有关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还将参加完成教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师德集中学习教育”线上有关课程的学习。相信通过此次“师德集中学习教育”将进一步引导全院教职员工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守教育报国的初心,担当铸魂育人的历史使命,更好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为全力推动学院教育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文编&美编/刘娴  责编/叶哲琪  编审/陈建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