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台湾辅仁大学教授林维国作专题报告

来源:内容管理员   发稿时间:2019-09-05 00:00:00

台湾辅仁大学教授林维国作专题报告

来源:内容管理员 发稿时间:2019-9-5 20:28:00

11月20日上午,台湾辅仁大学大众传播系主任林维国教授应邀莅临新闻传播学院,为学院师生开展了题为《Web 3.0时代传媒转型与意见表达》。

林维国教授的讲座热情四射,别具一格,和大家共同探讨了“网络是什么?”,为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带来了海峡对岸媒体教学同行的新观念、新思考。林维国教授把网络比作镜子,照出人性缓慢成长和科技高速发展的差别来引出此次专题。林教授详细阐述了,Web1.0时代、Web2.0时代、Web3.0时代的具体内涵与特征,并以台湾媒体行业的发展现状为例,介绍当前台湾的网络环境特征,提出“媒体汇流”、“信息可视化”、“媒体行业大数据分析”等行业前沿概念,给大家带来更多思考与启发。现场多位学子积极互动,发表看法,林教授对现场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深入浅出,广受好评,现场互动交流热烈,气氛活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