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魏巧俐

来源:内容管理员   发稿时间:2019-11-21 15:31:34

姓名:魏巧俐

出生年月:1978年8月

性别:女

籍贯:漳州南靖

职称:副教授

学历:硕士

学院内职务:广电教研室主任

学院外职务:福建省电影家协会青年艺术委员会秘书长

学习、工作简历:

2004年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入职漳州师范学院至今,目前在福建师范大学攻读戏剧与影视学博士学位。

研究方向:电影文化与美学

主讲课程:微电影创作、电影的读解、广告学概论、广告文案写作

教学科研成果:

科研论文:

1、《全媒体语境下微电影广告传播策略》,发表于《编辑之友》(2012年第9期);

2、《微电影广告的认同释惑与价值重估》,发表于《编辑之友》(2015年第7期);

3、《微电影广告叙事系统构建策略》发表于《河南工业大学学报》(2014年第3期);

4、《基于钻石理论的微电影广告产业竞争优势培养路径——以福建微电影广告产业为例》发表于《闽南师范大学学报》(2014年第4期);

5、《认同的断裂——<烈日灼心>的叙事艺术》发表于《闽南师范大学学报》2016年第2期;

相关课题:

1、主持2013年的省社科青年项目《福建微电影广告产业的问题与对策》,项目编号JA13198S,已结项。

2、2013年省教育厅项目《福建企业微电影广告传播活动的问题与对策》,项目编号2013C062,已结项。

3、主持省教改项目《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编号FBJG20170057。

4、参与2014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跨两岸传播中的大陆形象建构研究》,在参与者中排名第三,项目编号14BXW057,

6、参与2017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艺术学项目《新形态、新问题、新趋势--21世纪中国电影的失序与重构》课题研究,在参与者中排名第三,项目编号17AC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