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永葆初心,在奋斗中磨砺精彩青春——新闻传播学院2016级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6-05 18:43:06

 

为做好2020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管理,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学校有关工作要求,64日,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方琼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为全体毕业生党员讲授《永葆初心,在奋斗中磨砺精彩青春》专题党课。

方琼书记的党课从“不忘初心”、“磨砺青春”、“爱国奋斗”等三个方面出发,引用了不少模范党员的典例,包括革命先烈董存瑞、刘胡兰;解放战争时期,任鞍钢齐大山铁矿生产技术室采场公路管理员的郭明义;再到改革开放以来,广西百色市乐业县百坭村的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等等,通过这些例子,生动详实地向与会的毕业生党员们强调了一名共产党员保持“初心”的重要性,引导大家向先进看齐。

除此之外,疫情当前,方书记向学生党员列举一系列青年抗疫的感人事迹,并特别指出,在这样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我们青年党员更应该时刻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磨炼艰苦奋斗的意志,牢记初心和使命,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做清正廉洁艰苦朴素的优秀党员,做懂奉献、知感恩的时代新青年,做融媒体时代的先行者和排头兵,做爱国奋斗精神的模范践行者,做有理想有信念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方琼书记特别强调,作为一名流淌着新媒体智慧血液的新闻学院党员,无论今后是否在传媒行业之中,都要用新闻学科培育起的媒介素养和价值理念,让我们国家的主流阵地更加牢固,让主旋律更加响亮。

此次专题党课,内容详实,讲解生动,让与会的毕业生党员们都深有感悟,对未来的奋斗之路有了更加端正的态度和坚定的信念。

在校的最后一堂党课结束了,但是精彩人生才刚刚起航。我们坚信:聚散有时,理想仍存,情怀不老,奋斗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