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园地

迎党的生日,悟初心使命--新闻传播学院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7-02 18:35:59

202071日,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99周年的纪念日,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新闻传播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开展“迎党的生日,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员政治生日”活动,通过举办“党员政治生日”活动,让党员重新回忆党组织的培养历程,强化党员宗旨意识,提醒党员始终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激发党员的工作热情和无私奉献的精神。2020年,适逢我院教工党员马海霞、曾绚琦、汪曙华等3位同志入党十五周年,胡鸿影同志入党二十周年,陈磊松同志入党二十五周年纪念,陈思宁同志光荣退休。

活动中,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方琼为过“政治生日”的同志分别颁发政治生日贺卡和纪念品,并把《大道之行: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社会主义》作为“政治生日”礼物赠送给党员,希望党员多读书、读好书,提升理论素养,筑牢信仰之基。他们也结合自身实际,谈经历、谈理想、谈体会,发表感言,他们表示身为一名党员将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

随后,与会党员一齐庄严写下入党誓词,用“文字”回顾初心。每一笔代表着党员们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念,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党员身份、不忘使命和责任,时刻牢记自己是组织的一员,时刻不忘身为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林大志院长表示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的做法,是党建工作一个很好的举措,有利于增强党员的“党员意识”。党员通过回顾入党前后的思想历程,按照“当初入党为什么?过去对党有什么贡献?今后为党做什么?”等问题进行反思,作为大学老师,要以生为本,不断加强个人党性修养,要有更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在各自的教学、科研及行政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齐心协力为我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最后,党委书记方琼同志回忆自己入党的初心,回望追寻理想信念的历程,并表示每位党员都有两个生日,一个生日赋予了自然生命,一个生日赋予了终身奋斗的信仰,过“政治生日”,旨在让每位同志把这种外在仪式转化为党员党性意识的自觉提升,对党忠诚,始终牢记先锋队员的政治身份, 珍惜政治生命,激发奋斗、奉献的内在自觉,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党的事业伟大而艰巨,需要一代接着一代干,希望全体党员时刻牢记入党誓言,终身践行入党誓词,充分认识党员过“政治生日”的重要意义,在伟大事业召唤下,不让方向失准,不让誓言蒙尘,不让信仰淡化,不忘崇高理想,要再燃激情、擦亮誓言、坚定信仰、净化心灵,提升人生追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力前行,为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学校学院的事业发展而贡献力量。

 

党员感言:

陈磊松:我在上个世纪入的党,没想到在新世纪新时代过上第一个政治生日。在这个99如一的特别的日子,回望来路,重温初心,其特别意义在于,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忘历史,不忘初心。饮水思源,我将始终铭记组织关怀,继续发扬革命战争年代那种敢于战斗、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努力克服干事创业精神不振、担当劲头不够的问题,为学院发展攻坚克难。

胡鸿影:入党二十周年了,重温来时路,感思在心,愿慨万千。二十年来,目睹祖国日道强大,中国梦渐行渐近、党的领导是国家的根本和命脉。希望未来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马海霞:15年前怀揣着对党的信任和忠诚我毅然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共产党员。15年来我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工作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严格执行高校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正确处理师生教育关系、人际关系;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中,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继续秉持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牢记党旗下的誓言,永葆对党的教育事业的热爱与忠诚。严谨治学,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率先垂范;关爱学生,淡泊名利;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在平凡的教育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汪曙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奋斗,砥砺前行,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断奋进,永不气馁,开拓进取,锐意创新。

曾绚琦:锲而不舍,自强不息,珍惜韶华,脚踏实地,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做成一番事业、做好一番事业。